釣魚免許
头像By:万哥💞擅用的话会收到lo主的脏话大合集😊




💙wb:Mii_iiyo❤️
 

《【KK】分手未遂(全一回)》

现实向,KT,小学生恋爱mode

短短的一块狗血小甜饼

和之前那篇牵手未遂没有关系

只是因为这样取名特别方便……(一个不会起名的LO主

 

 

----------

僕は上手に君を、愛してるかい、愛せてるかい?

                                     —— 「はじまりはいつも雨」

 

       “我早就已经不再喜欢你了。”有一天突然被相方这样说了。

       然后下一秒就被送上了赶往下一个工作场所的车子,车门关紧后,透过车窗上的半透明胶膜看着对方,对方只是看起来很疲惫地勾起背垂着眼睑,也不像以往那样悄悄地在袖管底下给他摇摇手说再见。

       等再一次把这件事从心底拿出来摆在面前时,已经是三天后了。是难得没有收录,SHOCK也休演的日子。堂本光一盘着腿坐在地毯上,弯下腰把脸埋进PAN软乎乎的毛里蹭了蹭:“你另一个爸爸说不再喜欢你爸爸了。”

       PAN甩甩尾巴歪歪头,喉咙里呜呜两声,挣脱了光一的手窜进自己的小窝里,悠悠然地打了个哈欠。

       “喂、好歹对你爸爸的事情上心一点啊……”光一叹了口气,起身走到小窝边蹲下,又开始用手指把PAN的毛一圈圈绕起来,“他是想和我分手吗?毫无由来的?”大约是被絮絮叨叨的中年人念烦了,PAN干脆抖抖耳朵直接把脸转了个方向不再看光一。

       “怎么连你都这样了,人一倒霉真的是……”垂丧着头,也没心情打游戏,只得燃着一根烟跑到阳台上吹风。他自己本来是不喜欢拉开窗帘的,可一直被恋人念叨这样不晒太阳老了会骨质疏松、总是用换气扇不能做到整体换气之类的话,才渐渐地开始会在抽烟的时候拉开窗帘晒晒太阳。

       堂本光一虚着眼睛看那轮闪着金光的东西,突然就明白了为什么很多游戏里的主角都喜欢对着太阳伸出手。那个球看起来十分温暖,仿佛触手可及,也许摸到了就能暖和到心里什么烦恼都没有。就连他都想伸手去摸摸看,是不是真的能摸到。

       “光一有时候像太阳一样呢。”他想到恋人在“分手宣言”的前几天曾经这么说过。

       “哪里像了,整天在幕后呆着我也不喜欢在白天出门。”

       “不是那个意思——”恋人揉了揉他的头发。

       “那是什么?”他转过身去看着恋人。

       恋人只是笑笑,也不答他的问:“没什么。”

       “没什么是什么,真是搞不懂你……啊,还有十分钟要stand by了我出去抽根烟。”撑着膝盖想站起来,却被恋人抓着手腕直接拖起来了。光一拍拍对方纤细的肩:“哦!tsuyo你那么轻看来还是有点力气的嘛!“

       堂本刚看他一眼,抬手揉了揉眉心:“你也好好照顾下自己的身体啊,在公演中就麻烦好好吃饭。介意也给我一根烟吗?”光一掏出烟盒递了过去:“可以是可以……不过你不是早就戒了吗?最近有烦心的事?”

       “也不是有烦心的事,就是有点担心。”刚接过烟叼在嘴里,光一推着他的背就把他往乐屋外面赶,“别在房间里点!”

 

       “啊,后来就忘了问他在担心什么了啊。”光一小声念叨。其实这个事他大概到收录结束都还是记得的,但长年以来他们都互相信任对方能解决好自己身上出现的问题,所以也就没再过问。以至于有时彼此在逞强都不会去寻求对方的帮助和安慰。

       不是因为不信任,而是因为太过信任。

       是不是因为这次真的出现了很严重的问题?光一思索着,翻出手机给刚的经纪人打了个电话,锁屏上的PAN显得十分可爱:“您好,我是光一。刚最近遇到什么麻烦事吗?或者瓶颈之类的?……啊,好的,嗯,不不,我们没有发生什么!好的,再见。”

       看来也并不是有烦心的事。经纪人说刚最近没有收录就写写歌然后钻进录音棚里大半天,要不就是一个人去散散步,感觉还挺闲适。

       或许直接找他比较好?有问题还是要直接商量比较好。熟练地按下一串并没有录入通讯录的号码,光一再一次眯起眼睛望向了有些西沉的太阳。

       久到电话快要自动挂断那边才接起来,十分安静的另一头,两个人都沉默地没有打招呼。这么安静,八成是在录音室里吧,光一把第二根烟按灭在烟灰缸里。

       “Tsuyo,我想吃你家出去左转那家家庭料理的生姜烧。”

       “那我晚点给你带过去,”刚像是完全没说过前几天的话,顺理成章地接了光一的指令,“你还有什么想吃的吗?不过我这边录音还要花点时间你先找点吃的垫着。”

        “嗯……家里可乐好像喝完了,你带一点来吧,还有冰块。”

        “好。”

        “啊!还有啤酒,啤酒也要。”

        “好,好,知道了大叔。不过在那之前记得先吃点,不许饿着肚子等。”

        “好,好,我也知道了,大叔。”

        “那晚上见。”

        “嗯。”

        ……难道那天是自己太累了听到的幻觉?一向唯物的堂本光一甚至有些唯心地觉得自己是不是瞬间进行了什么时空跳跃。

 

       不,就算是时空跳跃也不是很想看到另一个时空的自己和刚分手。他们好着呢,从很早以前,到三百年后。

 

       看看手机,桌面法拉利标志顶端的数字明确地表示已经快到吃晚饭的时间了。事实上他下午起床以来还什么都没进肚子。要是被刚发现了不好好吃饭大概又要被念叨了,光一懒洋洋地拉开冰箱,里面居然只有一袋姐姐留下的培根生菜和一只鸡蛋。

       本着有总比没有好的心态光一还是努力塞了几口培根,一扔叉子趴在了餐桌上。

       “Tsuyo,快点来吧……”

 

       迎接堂本刚进门的只有黑乎乎的客厅和趴在他腿上疯狂摇尾巴的PAN。

       “你那傻爸爸呢?”顺手按开灯,就看见PAN一溜小跑着进了厨房。“不会饿晕在厨房了吧……”刚自嘲地笑笑,跟了上去,一进厨房就看见一个趴在餐桌上睡得正香的堂本光一,面前还放了半碗没吃完的培根生菜。

       “真是拿你没办法……光一,喂,光一!醒醒,你的生姜烧来了。”

       或许是听到了生姜烧的召唤,堂本光一一个激灵坐了起来:“呜哇!啊!啊……什么啊是Tsuyo……吓死我了……”

       “不是我还能是谁?难不成你还背着我金屋藏娇了?”刚随口打趣道,光一却是猛地摇了摇头:“怎么可能!”

       “我知道!”刚把手里的袋子放到光一面前,“快吃。”

       袋子里传来的香味让PAN都忍不住在桌腿边来回打转,刚俯身拍拍它的屁股:“你的傻爸爸肯定今天也没好好吃饭,让他好好吃啦。”

 

       光一偷偷地用余光瞄着给他切生鱼片的堂本刚,过于拙劣的技巧让堂本刚身后一阵鸡皮疙瘩。

       “你就算这样偷偷摸摸盯着我看我也不会穿裸/体围裙给你看的哟!”刚切着章鱼警告道,光一呛了一口慌忙解释:“我可没在想那些东西!”

       “那你一直盯着我背后看什么?”

       “……我真的没有金屋藏娇。”光一再次声明。

       刚动作一滞,干脆转过身靠在料理台上:“那只是玩笑,你到底想说什么?”

       “就……分手的事。”光一低头盯着生姜烧。

       “啊?分手?”刚皱起眉,“什么分手?”

       光一继续用着生姜烧都能二次加热的目光盯着它,语气里全是不满。这也是鲜有的会在刚面前表现的不满:“你说不再喜欢我了啊。”

       “啊、”刚像是才想起来,“好像是有这回事。”

       光一瞪大眼睛看向刚:“什么叫‘好像‘?我可是因为这个事困扰了好久。”

       “说是很久其实也就是今天一天吧?之前忙成那样你也没时间想这个吧。”刚毫不留情地戳穿了他,光一移开视线,小幅度地点了点头。

       他们果然都太过了解彼此了。

 

       “喏,你的章鱼。”刚把一个可爱又精致的盘子放到光一面前,黑色的盘底和白色的鱼肉十分相称。

       正要转身拿酱油,腰侧的围裙被光一抓住。

    “怎么了?”

    “你说的那句话是真的吗?”

    “……真的哟。”

 

       被紧紧抓着的衣服,从最里面的衬衫开始,毛衣,外套,围裙,一层层缓缓地被松开,一件件从指间的触感里离开。最后垂下手。

 

       “这样啊。”光一低沉地说。

 

       “光一,”刚突然发问,“你在好好地爱着我呢,可是我有在好好地爱着你吗?”

       堂本刚有时都觉得自己是不是有些自私。他似乎没有给光一同等的爱,至少他自己这么觉得。堂本光一不愿意把弱点抖给别人看,想自己拼劲到最后一秒,他都理解。起码光一是愿意依赖他的,虽然不多,但是只有一些也足够让他把自己的爱传递给光一了。

       原本是这样的。

       可随着年岁的增叠,想的事情越来越多,他反倒是有些困惑了起来。他有在好好回应光一对他的爱吗?这些爱足够吗?他回应的那些精神上的,肉体上的,更多的无法分类的回应,是否真的可以称之为爱呢?

       堂本刚和堂本光一这些一去不复返的年岁里,分给彼此的部分,被彼此占有的部分,和互相影响的部分。

       是爱呢,还是只是惯性呢。

 

       被松开的衣角还未恢复自己的形状,便又被紧紧地攥了起来。

    “你前段时间说我像太阳对不对?”光一在刚的身后问他。

       刚点点头。

    “那个时候没听懂你什么意思,不过现在大概明白了。不过我还是要否认一下,对于我来说,你才更像太阳。”

    “硬要说的话我应该像月亮吧,”刚突然插话,“以前开始就会忍不住依赖你……”

    “不,不是这样的。”光一坚定又果决地打断了他,“这个故事里并不会存在月亮。”

       刚转过身低头看着光一:“怎么讲?”

    “你明白的不是吗,你说我像太阳,因为我能温暖你吧?那Tsuyo你对我而言也是一样的,所以不时常依赖你也可以,因为你总在那里散发着光和热,所以只要你在就可以了。对你而言我的存在也是这样吧?”

    “但是太阳也有照不到的另一面——”

    “太阳会东升西落的。”光一板着脸解释,还拿筷子沾了酱汁试图在餐巾纸上画起了示意图。“你看这是地球,地球会自转然后绕着太阳公转所以另一面也是照得到的……Tsuyo!笑成那样干嘛啊!”

       刚抬手搓搓自己的脸颊:“没什么,就是觉得你有时候真的天然得很可爱。”

    “就算你这样夸我我也不会原谅你说那样的话的。”翻了个白眼,光一把餐巾纸搓成团扔进塑料袋里。

    “虽然这话让我说有点厚脸皮,”光一伸出一只手撑着脸望向另一边的客厅,耳朵上瞬间有些发红,“你一直都在好好地爱着我。”

    “是吗,那就好。”

 

    “那惩罚你给我做烩饭吃。”吃饱喝足靠在人肉靠垫上打游戏的光一指使道。

       刚哭笑不得:“你还要惩罚我啊?”

    “我可是担心自己被甩担心得不得了。”理直气壮地用力更往对方的身上靠了靠。

    “光一啊。”刚的语气正经极了。

    “什么?”

    “我觉得你误会了。”

    “啊?”

    “我说我不再喜欢你,不是说要分手啊。”

    “那是为什么……”急忙按了手柄上的暂停,爬起来看着相方。

    “其实是在纠结要不要说我爱你的,结果还没纠结完你就被接走了……”

    “然后?”光一挑眉。 

       刚一愣:“什么然后?”

    “然后我们俩就互相纠结到现在?”

       刚眼神飘忽了一会:“那天没能说出口嘛我自己回家也就又想了想……自己是不是真的好好爱着你这件事……”

    “……走吧。”光一拽起刚,“走哪儿??”被当了半天靠垫的刚脚步不稳差点摔倒,被光一打横抱了起来:“去卧室解决一下惩罚问题,和爱这个问题。”


---END---

感谢看到这里的你

如果能让你喜欢就太好了!


_(:D」∠)_感觉糖分有些不足就搞了个小甜饼

今天的我也依然是那个狗血的我……

感觉刚老师是会对于爱经常进行自我检讨……或者说自我讨论的人呢……

而坚定的光一老师正好可以为刚老师定心这样

昨天听歌的时候听到僕は上手に君を、愛してるかい、愛せてるかい?这一句的时候就突然出现了这样的脑洞

那么下一个脑洞再见啦❤

*修复了几个错字和口胡(X

 
评论(17)
热度(33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釣魚免許/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