釣魚免許
头像By:万哥💞擅用的话会收到lo主的脏话大合集😊




💙wb:Mii_iiyo❤️
 

《【KK】牵手未遂(全一回)》

AU架空,KT,很短

作家51 X 责编244

小甜饼,一个有些猫的51

迟到的白色情人节【x

今天的我依然是那个狗血的我

---------------

 

       “不,我拒绝。”文件夹在桌上发出不满的响声,似乎在抱怨自己装着的稿件太少。手里的红笔在手账的某个已经标红的日期上又打了几个重重的圈。

       “在您交、稿、前,”堂本刚表情非常严肃,连翘翘的富士山唇都抿得紧紧的,“任何约会都不可以。”

       堂本光一满脸绝望地把笔记本电脑往桌子里一推,垂头丧气地瘫在椅子上:“可是写不出来就是写不出来啊——灵感他跑掉了。”

       心里翻了个白眼,手账不留情面地打在了堂本光一的头上:“你有灵感的时候都在干嘛?自己说说?”

       “咳……我,写稿、写稿。”自知理亏只能讪讪地扯扯嘴角,乖巧地摆正电脑拿出纸笔,抬头望望双手抱臂看着他的堂本刚,眼睛里求夸奖的潜台词差点喷薄而出。

       是,灵感爆发的那几天刚好赶上他游戏里工会开荒新BOSS,一边如火如荼地打着游戏一边哀嚎再不写灵感就要逃跑了。当时堂本刚只是坐在沙发上看着腿上的购物杂志不冷不热象征性地回了堂本光一一句:“你每个月灵感都会逃跑的。”

       堂本刚抬起一只手,光一条件反射地眯了下眼睛,没等到那只手轻柔地摸上自己的头发,而是落在了自己的肩上。“好好加油吧。”

       垂下的手划过身边,光一急忙抬手去捉,却被刚躲开:“不许撒娇,好好写稿子,我去给你泡杯茶。”转身像只猫一样脚步轻巧地出了房间。

       空落落的掌心里只抓得住恋人身上一丝香水的味道。

       “不工作连手都不给牵吗……”光一瘪瘪嘴。

    

 

       堂本刚还记得自己刚成为堂本光一的责任编辑,两个人初対面时堂本光一亮亮的玻璃似的眼睛在自己心里留下的深刻痕迹。光一那时还是个刚拿了奖的新人,而堂本刚已经是带着作家出版了好几本畅销书的资深编辑了。第一次见面难免拘谨,想起堂本光一被西装崩得束手束脚走路都不太自在还硬要做到礼仪周正的样子,堂本刚站在厨房里忍不住笑出声。急忙掩住嘴看了眼书房虚掩着的门,刚拍拍胸口,幸好烧热水的声音盖住了笑声,不然要是被那个麻烦的老头子追问起来,大概他又要得意地笑到眼睛都眯成一条缝吧。

       泡了杯自己喜欢的花茶给光一送了进去,刚坐到阳台的摇椅上眯着眼睛晒起太阳。

       他自觉接触的作家也算是多种多样,一开始对这个待人接物有些生硬的新人并没有打算花过多的时间去磨合,毕竟在写作上编辑只能起到引导作用,而且也有一些作家也并不希望编辑过于多地修改自己文章的主要内容。在不熟悉之前还是保持距离比较好,原本是这样打算的。

       过了没几天却收到了来自编辑部的的邮件,堂本光一先是发了邮件给出版社,再转给编辑部,再由编辑部把这封简短的邀约递到了刚这里。堂本刚看着那个标题上好几个“Re:”,打开通讯录默默地按下了一个键。

       “你直接找我也不要紧的。”电话那头的电流发出细不可闻的流动声,光一的声音显得有些拔高:“我知道了。”

       结果第一次单独吃饭就被带去吃了猪肉生姜烧。光一坐在他对面,店里暖黄的灯光衬得他眼睛更加通透:“上次那种正式场合其实我不是很喜欢。你看,连吃饭都不能好好吃……还是像这样的地方比较自在。”

       刚笑着喝了口光一给他点的可乐:“感受到了。”桌子下某个人腿抖得飞快,仿佛开心到尾巴都要翘起来。

       放下可乐的手越过半张桌子,握住了堂本光一的手:“大概会合作很久,希望我们合得来。”

 

 

 

       “你看不看电视?”那是第一次去光一家拿稿子的时候。在开门的时候刚就感受到光一的紧张。明明已经能在外面开会的时候说得风生水起,也能在一起出去吃饭的时候笑嘻嘻地跟他说最近游戏里和朋友发生的事,没想到会因为来拿稿子让光一紧张。

       不禁觉得他有些可爱。刚摇摇头:“不看。”

       “那你喝不喝可乐?”

       “不喝。”

       “那……打游戏?”

       “不打。”

       “那你……”光一抓抓头发,他的稿子还有最后两三张纸的内容要修改,不好意思让刚在家里干等,也不知道该给他些什么。这才意识到每次开会和吃饭,都是刚在不断地打听他的消息,然而堂本刚这个人私下到底在做些什么,喜欢什么,休息的时候干什么,好像都不知道。他不禁有些懊恼。

       “光一!”刚坐在沙发上朝他招招手。

       “嗯?”不疑有他地走到刚的身边坐下,软软的头发被刚轻轻地拍了拍:“你不用那么顾虑我,有什么需要会喊你的,你快去写稿。”

       “我没有顾虑……”光一皱着眉想解释,却被刚一把捏住了鼻子,“好吧,那麻烦你帮我泡一杯咖啡然后去好好赶稿。”

       堂本光一嘴里嘟嘟哝哝着一边去给刚泡了杯不是很好喝的咖啡,又嘟嘟哝哝着背着手钻进书房。堂本刚低着头翻出手机,点开蓝色的图标发了一句话:“真可爱。”

       那天光一的效率高得惊人,晚饭前就完成了所有的工作,吵着闹着要刚给他做咖喱吃。美其名曰“作者效率高就是变相给编辑放假了”,堂本刚懒得理他这种强盗言论,写了张购物清单往堂本光一手里一塞:“去买!”

       双手接触的温暖触感,让光一和刚都有些红了耳尖。

 

 

 

       那之后几乎每次去光一家拿稿子都会被要求做一顿晚饭。某一天刚在厨房里剁着肉馅,突然想起来什么似的拎着那把刀就窜到客厅,吓了打游戏的堂本光一手一抖,电视里的小人唰地从悬崖上掉了下去,彩色的世界瞬间变灰。

       “吓死我了!!!你怎么了……”光一扒着沙发的边缘,堂本刚很喜欢的那双眼睛里有细碎的星星。

       “我觉得这很不合理。”堂本刚叉着腰,“这分明是变相加班!哪有作家像这样次次都要责编给做饭的?”

       那时已经成为畅销书作家,有一众光是看到他就高分贝尖叫的粉丝的堂本光一伸手很没形象地抓了抓后背:“我啊。”

       “这不公平。”堂本刚把菜刀放在桌子上,解下腰间的围裙往沙发上一扔,“我完全没有好处嘛!连加班工资都没有。”

       “可是你也有吃……”光一话音未落,刚又拿起桌上的菜刀:“我自己做的菜自己还不能吃了?”

       “……你能不能先把刀放下。”光一小心翼翼地小步跑到刚的身边,一把拿走菜刀放回厨房里。

       堂本刚靠在厨房门口:“我决定了,你再叫我做饭给你吃,一顿五百日元收费,不包括买菜钱。这么名不正言不顺还没工资的加班我可不要做。”他手里其实也不是只有光一这一位作家,尽管光一的高效确实帮他省了很多时间,可他在光一这里度过的时间远比预定的逗留时间还要久。与之相对的,他不得不经常工作到深夜。

       可对于这份有些重的压力,刚其实还挺甘之如饴的。不知从何时开始,看到光一餍足的样子就从内心觉得满足。

       光一踱到刚的身边,啪地撑着门:“没有加班工资。”堂本刚在他的怀里眨眨眼:“巨匠,你最近看了什么奇怪的电视剧吗?”

       “唔、最近写的恋爱小说没有灵感,从一个后辈那里要了些少女漫画……不对,我想说的不是这个!”光一伸出另一只没有撑着门的手,握住了刚的手腕,力道很轻,又有被环绕的温暖,好看的眼睛低垂着,也不知道到底在看哪里,堂本刚久违地感受到了堂本光一在紧张。

       “和、我在一起吧。”笨拙地告白,还咬到了舌头。

       “噗。”刚忍不住笑出声,就想捂着嘴笑,手还没到嘴边就被光一握住,另一只在他手腕上的手也不知不觉包裹了他整个手背。

       “不许笑!”气急败坏的光一又往前走了一步,刚觉得自己被挤在门板上更热了。

       “咳、嗯,不笑。”刚摆出一副严肃的表情,“好,我没笑了。”

       “就……你怎么想?”

       “我觉得挺好的啊。以后就能名正言顺地加班了不是吗?”笑嘻嘻地在光一低着的头上亲了一口,立刻甩开他的手把他推回了客厅:“去去去打游戏,别来碍手碍脚的。”

       一直到灶子上的水烧开,客厅里那阵节奏紧实的脚步声才消停,堂本光一从门边探出半个脑袋:“你是说真的吗……”

       刚挑挑眉:“那难道你在跟我开玩笑?”

       门后的光一头摇得像拨浪鼓:“当然不是!”

       “那不就好了。”

 

 

 

       不知不觉已经到了黄昏漫天的时间,刚捏捏自己的肩膀打算去看看光一的进度。刚走进客厅就感觉到了整个家安静得不像话,只有他自己放水槽的那个房间不断地有细微的水流声。

       想都不用想,堂本光一肯定是睡着了。

       无奈地叹了口气,刚进卧室找了条小毛毯,蹑手蹑脚地溜进书房,轻柔地把毛毯盖在光一的身上。

       大作家的一只手正搭在键盘上,电脑边上的茶被喝得一滴不剩,刚想到光一没能牵到手的委屈表情,心里一阵好笑,双手覆住那只搭在电脑上凉凉的手,慢慢捧起,像拿着什么宝物似的在手里温温地按了按,又扯过一点毯子盖好。刚这才拿起空空的茶杯,轻轻地离开了书房。

       第三天光一总算写完了稿子,拉着刚的手半天都不肯松。

       “放我去准备晚饭行不行啊巨匠。”刚颇为无奈地看着拉着他的手还要强行打游戏的光一。

       “不行,吃饭什么的都是小事,我要把之前未遂的那份先摸回来。”

 

        END

----

谢谢看到这里的你

如果能让你喜欢就太好啦

啊于是这是一个大爷以为自己没牵到小手其实牵到小手的故事【x

其实这个脑洞的原型是

吱哟我写完稿我们就来一发吧!

然后就在原稿上面如此这般这样那样的来了一发导致原稿上有很多不能描述的东西

不过最后迷之变成了这样【x


那么下个脑洞再见啦!

 
评论(33)
热度(36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釣魚免許/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