釣魚免許
头像By:万哥💞擅用的话会收到lo主的脏话大合集😊




💙wb:Mii_iiyo❤️
 

《【KK】Rosemary(memory番外-全一回)》

AU架空,KT,不是HE也不是BE,请自行避雷

人工智能51 X 钢琴家244

☆注☆

虽然是番外但其实是“里结局”

如果说本篇是HAPPY END的话里结局大概就是TRUE END

也是最初构思这篇故事的时候想到的结局

不是最完美的HE结局,但是是我心里最好的结局。慎入

附本篇地址:Memory

------------------------

(接最后一章)

---尾声---

     一个人能支撑自己的“坚信”多久。

     谁也无法预测。

     或许很多人会说,坚信的截止期限是无限。堂本刚原本也是这么想的。

     他坚信着那个让他火大的,埋怨的、开怀的,眷恋的人工智能会在某一天的某个时间回到他的身边,普通到不能更普通地扶着沙发亲昵地凑向他,蹭蹭他的鼻尖问他今天晚上要吃什么。

     他每天带着家里种的迷迭香去看望躺在研究室里的光一,人造生命体并不会因为无法启动就显得脸色苍白。他在那个满是冷光照明的房间里看起来依然栩栩如生,仿佛下一秒就会睁开眼睛。人造生命体也不会因为过于虚弱就被隔离进连空气都像要静止一样的病房,堂本刚可以任自己喜欢坐在离光一很近的地方。

     “你又骗人。”刚拽了拽光一的额发,又摸摸他柔软的嘴唇,“跟我吹嘘了那么久你们人工智能不需要休息,不需要睡觉。所以现在呢?补觉也该补够了吧。”

     除了机器的转动,他没有得到任何回应。

     其实刚也早已习惯这一切。他每天在回家前都会和光一说说话,像是说给光一听,也更像是说给自己听。

     让自己能坚信得久一点,再久一点。

     然后把前一天插着的迷迭香换下来,放一株新的进去。他最早送给光一的那株迷迭香早已成了一小片迷迭香田,刚还特地空了房间的一个角落用来放柜子和小花盆,房间里都是淡淡的香草气息。

     或许真的应了作家在名著里写的话。他越是在那个房子里生活,越是闻着这些馥郁的香气,就越是感到和光一的每一天的鲜明。

     但与之相对的,他这样日复一日的探望光一,持续了有多久似乎已经非常模糊了。一年了?还是两年?三年?

     ---

     刚久违地推开了琴房的门。阳光里灰尘飞舞着旋转着,就是不愿意停在那架很久没有被奏响的钢琴上。那里还是光一整理完的样子,琴谱整整齐齐地放在架子上,琴凳的右边放着刚自己新谱的曲,想必是光一自己练习之后就放在那儿了。上面还圈圈点点了很多注释,刚用手指摩挲着那些光一留下的笔记,指尖都有些不稳。

     “明明是钢琴家,现在却连手都在抖了啊……”他自嘲地笑笑,随手把琴谱扔在地上,翻开琴盖弹了起来。

     那不是他的音乐。从钢琴里流泻出的是“协会”定义的“堂本刚的音乐”,又阴沉,又绝望,还有一股不知从何而起的忧愁。

     一小段都还没有结束,刚猛地往琴键上一按,钢琴发出了悲痛的低吼。刚摇摇头,又咬咬下唇,刚才他只是随性地创作了一小段,可没想到已经变成了这样的风格。那这不是刚好遂了协会的愿吗?那这不是让之前的努力和勇气都白白浪费了吗?

     可无论他再拥有爱和热,都没有坐在一旁晃着脚听的人在了。

     “什么一定会遵守机器人三定律,我在叫你快点回来啊……光一。”

 ---

    最近记性好像变得越来越差了。

    堂本刚奋力地把最后一盆迷迭香搬到琴房里,竟然有些想不起来自己为什么要把这么大量的迷迭香都搬进房间里。他看着那一地几乎把房间铺满的淡淡绿色和藤色,意外地感受到了平静。

     他已经好久好久没有这样的感觉了,从什么时候开始呢?刚蹲在地上皱着眉苦苦思索。好像从一个,很重要,很重要,比他前半生付出的一切都要重要的人突然消失之后就没有感受过了。

     他还有些记得那个人叫堂本光一。他还有些记得堂本光一并不是人类。他还记得堂本光一第一次给他做饭,第一次帮他买东西,第一次给他洗衣服,第一次给他收拾房间,第一次抱他……

     关于堂本光一的记忆一样样清晰得如同被刻好的芯片一样被塞在脑子里。关于其他的呢?那在这之前……他都在干什么来的?他都在做什么呢?都在过着什么样的生活呢?有着怎样的人际交往呢?爱过几个人呢?

     迷迭香的味道层层叠叠,刚干脆挪了些花放在琴凳上,腾了一小块地躺了下去。他记得光一跟他说过迷迭香,是为了帮助回忆。或许多闻一些香气,就能记起自己的事情了也说不定。他侧躺着,闭着眼睛,任自己的意识一点点地下沉,缓缓地沉进没有一点缝隙的海里,连一丝气泡都没有。

     像紧闭的贝壳一样,紧紧地保护着名为堂本光一的记忆。

     起码还可以坚信,这个记忆可以有属于他的主人来打开的那一天。

 

 ---

     琴房的隐蔽角落里,一颗监视器也永远地被关闭了。

     冈田站在幽幽荧光的屏幕前,像是宣读誓言一样:“结束了呢。”

     “是啊……结束了。”长濑叹了口气,“去回收吧。”

     两个人熟门熟路地进了公寓开了房间门,一进门就被满地的迷迭香熏得差点流泪,冈田看着从客厅开始密密麻麻摆满的淡紫色小花,默不吭声地弯腰一点点地收拾起来。长濑也不多语,小心翼翼地跟着把花一点点收拾好,总算挪开一条通往琴房的路。

     琴房的门也并没有被关上,层层的花堵得门只能以一个微妙的角度半开着,小小的琴房里塞着比客厅两倍还要多的迷迭香,堂本刚静静的闭着眼睛躺在花海里,侧卧着,一只手微微向前,像是要握住对面谁的手一样。

     长濑上前摸了摸刚的后脑勺,在脖颈处按了一下,那里竟然出现了一个接口。冈田立刻会意递过电脑和数据线,长濑熟门熟路地连接了刚和电脑,导出了全部的数据之后扛起刚:“停止进食后三年,生命体征停止。第24号AI回收完毕。”

     协会的人看着眼前两个貌似只是睡着了的人,又颇为赞赏地看看两个穿着白褂的青年人:“这次研究成果如何?”

     两人略以颔首,长濑上前一步翻开手中的文件:“第24号和第51号人工生命体的任务已经圆满完成,先生。然而关于职业AI和生活AI的相容性我方觉得还有必要进行一定修改,还有AI的感情学习能力与感性逻辑,如果按照协会的要求设定的话,我个人认为会产生一定的安全隐患,这一点在24号与51号身上也体现得十分明显。虽然损失了两台机体,但我们很庆幸这样低几率出现的问题能在研发初期就被发现。”

     “嗯,你说的也有道理。那么数据都拿到了吗?”

     “数据还正在解析中,大概还需要半年。”冈田递出一个磁盘,“这是目前解析到的部分。”

    “很好,你们辛苦了,先请回吧。”

    行过礼,冈田和长濑准备离开,协会的人又叫住了他们:“等等,他们两个口袋里放的什么?”

     “是迷迭香,先生。”

     “放这个做什么?”

     “为了……不要忘记回忆吧。”

---END---

感谢看到这里的你

如果能让你喜欢就太好了

番外的标题就是迷迭香的意思。

☆Rosemary意指来自"dew"(ros)和"sea"(marinus), 或"dew of the sea"。因为特别耐旱,所以在许多地方的迷迭香只需要来自海上的水汽就能存活。

不是总有人说记忆是海吗

所以希望他们心里(如果有的话)的那片海上迷迭香永远都不会消失吧。

然后其实长濑和冈田是协会手底下的人本篇一开始就有讲……

毕竟他们能轻松进到刚老师家里给他送光一对不对【x

嗯……其他的好像也没啥好说的了_(:з」∠)_

其实这是个又狗血又严肃的故事啊哈哈哈

那么下个脑洞见啦☆

 
评论(48)
热度(16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釣魚免許/Powered by LOFTER